又去聽了F#

上個周末很充實,F#、Loco結婚,外加又去故宮玩了一天。

又去聽了蔡學鏞先生講的F#,這次講了比較多語法跟觀念的東西,也是最後一堂了。
越高階的語言讓人越容易看得懂,但performance也越差,依照蔡學鏞先生的說法,F#在.NET Framework的地位會越來越重要,下個.NET Framework就會將F#正式放進產品的行列了,Functional Programming跟很多快速開發的語言有類似的性質,就是寫更少的程式碼,但是達到同樣的目的,這非常有意思。現在最大的成本已經不是機器運算的時間,而是開發人員的時間,所以這些敏捷開發的程式語言才會越來越多,Spring要做類似的事,讓Java能夠寫更少的code,但是帶來的是更多的configuration,Ruby On Rails也是要做同樣的事,也很有前景。而能夠做Functional Programming如:Erlang、F#、REBOL這些不知道未來會如何 :P

留言

薛共和寫道…
如果對functional language 有興趣可以去聽 FLOLAC 2008 「邏輯、語言與計算」
http://rd-program.blogspot.com/search/label/FLOLAC%202008

可惜今年來不及了,不過這個課程應該是每年都會舉辦
Jonathan寫道…
嗯~ 我蠻早以前就知道有這個東西,可惜我是個上班族,我必須為了我的飯碗朝九晚五 :P
薛共和寫道…
你們公司不支持你進修嗎?其實我也是上班族,我們公司全力支持我去參加,做產品應該有2/3的時間在研究而不是發展,這是我們公司的觀點,提供給你參考
薛共和寫道…
你是國防役? 其實去年也有一位在服替代役的同學去參加,他也沒有每一堂都到,也是挑自己有興趣的課聽,有興趣的話也許明年我們就是同學了,呵呵...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