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Site日記(1)

最近一個月都在「台灣某國產汽車製造商與銷售商」on site,看來也會持續很久,因為平時在公司爽慣了,所以一開始很不習慣,在別人的公司裡面,最大的不同就是網路的使用上非常的不方便,他們只開80、443、53...等幾個port,走的是proxy-based firewall,也就是說只能看網頁,不過話說回來也因為這樣網路其實品質還可以接受,不像在公司裡面有人養驢子、抓BT...

其實on site可以看到其他公司的文化,我覺得是蠻有意思的,只是真的好遠,每天都要從新竹坐交通車來回,上下班時間都有限制,想我這樣程式寫不完也不能加班,很慘。我主要負責的是把它們之前做好的系統改某些部分,增加一點功能。

我現在是公司最基層,屬於工人,但是客戶給的時程真的太短,短到不可思議,雖然我不喜歡發牢騷跟抱怨,但是實在是太誇張啦~~ 幾乎三、四天就要產出一個項目,而且本人沒寫過真正J2EE的系統,一開始就要我從完全不會到給我幾天就把那麼龐大的系統改好(原本的系統光souce code就22G左右,沒錯!是GigaByte!),真的是太器重本人我了。聽說部門的老闆下禮拜會去喬,這麼短的時程太難完成任務,風險太高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