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台北,地不濕

最近台灣選戰激烈,有人一直說別人有綠卡,結果香港人也來湊一腳,冠希也一直發給別人綠卡,這就算了,今天看到一則新聞讓我火大。

丹頂鶴會來台北的金山,而卻有一群金山人帶頭抗議?這樣的好事我家都輪不到,為何他們要抗議?看片面的新聞只知是因為丹頂鶴跟他們搶濕地?

what the fuck!台北縣政府跟一群愛鳥義工好不容易做好一些水土保持讓丹頂鶴來,這群老不死的農民卻只想把濕地當農地用,這是怎樣的一群人?講難聽一點,這群人就算今天全部消失,全世界沒有任何人會有所關注,但是這四隻鳥消失,就會有人關心了!

在這點,對於這種知名的稀有動物,台灣也有黑面琵鷺,也是千辛萬苦才讓他們有棲地可以「活著」。而讓他們活著的好處現在,身為台南七股人(我的爺爺就是七股人)最清楚,現在要把黑面琵鷺趕走已經有一群七股人會來抗議了!

丹頂鶴是世界級的動物,肯來台北金山應該讓金山人開心,怎麼會帶頭去抗議呢?!同樣是單頂鶴棲息地的日本釧路濕地,一年替當地吸引多少全世界的遊客?替當地賺多少錢?這群農民如果知道就不會只想種筊白筍了!

台灣電視劇「我在墾丁天氣晴」中有財團要去墾丁開發大型商場,破壞當地自然環境,劇中墾丁鄉民都相當不滿,而劇中角色提出讓環境與經濟效益雙贏的方案。現實中也應當是如此,但實際上卻完全相反!

其實,我們可以是真正的Formosa,我們可以不用去北海道看丹頂鶴。

台灣真有這群人真讓我心痛。

相關的連結:
★丹頂鶴的long stay--金山濕地的生態荒謬劇★

從二個清水濕地被保留看建設與環保

留言

匿名表示…
你不是我們.你無法感受.就別說風涼話

這原本就是田地.是你們一直想把它改成濕地

正剝削我們的田地.收引觀光客賺取周遭利益.

也不可能對我當地農民有所補償.得到利益的
就那些政客與商人...
Jonathan寫道…
首先,我應該關掉這個該死的匿名發文功能,我討厭射後不理的人。

接著,對,我不是你們,我沒有你們有這麼好的機會可以賺錢,我也不是你們,有這麼愚蠢的腦袋。

農民為何就不能成為商人?有觀光客為何農民就要挨餓?擺個攤子賣東西給觀光客吃難道就不是賺錢的方法?為什麼就是要把當地原始風貌破壞掉拿來種田才是賺錢的方法?

如果你們的想法是只要種田,不要丹頂鶴。那我認為,丹頂鶴比你們的命值錢,很殘酷,但是是事實。
grace寫道…
給搞不楚的wise
地都徵收了那有位置擺攤子.即使擺著行動咖啡.也有相關單位開單罰錢.別以為市區才有.

而且徵收的濕地也劃分一部分做為停車場.將由鄉公所來負責招標.跟蹤而來利益也只有特定人事瓜分.苦的還是我們這些人...
Jonathan寫道…
給腦袋不清楚的grace,

所以在你腦袋裡面的解決方法就是把鳥趕走,把地要回來,繼續耕田50年?跟蹤而來的只有特定人士瓜分?說穿了您只是分不到這杯羹而已。更加讓我瞧不起。

這個社會的黑暗我相信,但是您所提出來的方法不會是剩下唯一的方法,而且是很笨的方法。

當然,有理說不清,你們可以繼續抗爭,如果可以要到地、趕走鳥,可以繼續種菜,然後繼續窮一輩子,當你要闔上眼的時候,回想一下你這輩子做過的事,你也許會發現或許留那幾隻鳥命,和他們共生可能是你這輩子能做的好事之一,但你沒做。

沒種那塊地你們不會餓死,會餓死你現在不會在這邊跟我嘴炮,也不會多賺多少錢,會的話你也不會在這邊跟我嘴炮。
grace寫道…
給搞不楚只知道鳥事的wise


我們並不是反對保育工作.我們當地農民也再盡力配合.

開闢道路.那條路可能只是政客圖利....的一種方式?.對我們金山人幫助不大停止開路.我們讚成停止開路.我們這些抗議民眾不對道路建不建抗議.更不是反對保育工作.但是農地一但冠上濕地兩字.就對我們影響很大........

現在這樣的狀態也不是很好嗎?不要把經費花在不必要的工程上.
想看丹頂鶴歡迎來看.如果丹頂鶴飛回去了.也能還給我們一直以來的生活方式.
Jonathan寫道…
沒錯,我也不贊成開路,我也不覺得應該開發什麼,就如同你說的讓他保持現在原有的樣子,不要開路、不要開發。這樣才能夠為當地鄉民帶來最大的利益。這是我post這篇文章的本意。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