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與電玩推銷的日本戰國

其實我是個戰國迷,我對日本戰國那段時間的歷史相當有興趣。

為何會接觸日本戰國呢?這就要推回我國小時看的一部漫畫「影武者‧德川家康」,這部漫畫讓我變成了家康迷,不過那時只以為德川家康是個得到天下的人,應該從戰國一開始就很強大,所以我找了很多遊戲才找到有個策略遊戲(SLG)是「三國志」的姊妹作叫「信長之野望」,那時還納悶,為何是「信長」,而不是「家康之野望」...

我記得那時是「信長之野望 全國版」,二話不說,打開遊戲,選擇「德川家康」... 嗯.. 怎麼領地只有一兩座城,隔壁那個紅色家徽的(後來才知道就是信長 XD)領地那麼大,玩沒多久就覺得無趣。因為喜歡的德川真弱,就算完最後一個時期(「本能寺之變」前幾個月)還是只有兩塊地(三河、駿河,約現在愛知縣東部與靜岡縣一帶),這怎麼跟那個紅色家徽的信長相比呢?我已經是玩晚期了,還這麼弱,為什麼漫畫裡面他已經要統一全日本了?

於是,我漸漸開始慢慢的研究日本戰國的歷史,才發現,有織田信長這個人物,當時我大概國小五六年級,然後上了國中開始真正的玩「信長」之野望,然後就是羽柴秀吉、武田信玄、上杉謙信、毛利元就、伊達政宗...,直到現在我玩革新,我用德川初期被武田猛攻也是會要重新遊戲的 ~~XD

接下來我漸漸看時代劇,好的與爛的時代劇都看,信長、秀吉、葵‧德川三代、利家與松...等,漸漸能夠窺視日本戰國,也有漸漸有無比的興趣。現在就真的是不折不扣一個戰國迷了。

最近發現,影武者‧德川家康裡面的主角,影武者,世良田二郎三郎元信,這個世良田氏也不是省油的燈,他是清和源氏中新田氏的分支,日本戰國時期的大名,幾乎不是源氏後裔就是平氏,想不到連小說、漫畫裡面的主角也給他一個貴族血統,那時代的日本人真在意這個。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