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因技術而技術

這個想法一直以來都在大家身邊,顯而易見也通常容易認同。

「不要因為信仰某個技術而選來作為開發的方法」。不要因為Java而Java,同樣的,也不要因為.NET而.NET,更不要因為Flash而Flash。但是,請為了Apple而Apple :P

扯遠了。

重點是我覺得目前犯了幾個錯誤,為了讓某個案子符合本部門的核心價值,而硬將某些龐大而且不必要的技術導入,最後很難收山。或是因為個人偏好,喜歡Java或Flex或其他,而將不適合的技術用在案子上。

為了雲端而雲端,或是為了SOA而SOA甚至為了Flex而Flex都很糟糕,當然業務人員很開心,開發的人員就很痛苦,感覺像在一個球形的物體裡面試著用正立方體塞滿。

很成功的部份是GIS我們用Flex來呈現,這點我覺得省了進入JavaScript的地獄。
但如果是我目前手上主要在做的工作,再讓我選一次,絕對不會建議使用Flex,我會用.NET做Windows Application,如果是.NET,現在早就結案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