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自我調節功能

我很遵循有些古人說過的話,像「吾日三省吾身。」

話說從頭,禮拜五我去幫客戶上課,內容是用「Flex開發GIS」,我講了大約1個小時。然後我開始懊悔我準備不夠充分、講的不夠清楚、有些地方交代不清,有些重點沒有帶到...等。

就在剛剛,我突然想到,這一切都是正常的!我仔細回想我花了多久心思搞懂SpringHibernate?我做了一整個專案,花了幾乎半年才熟悉(?)這兩樣東西。我用了多久時間才做出這個簡單的Flex Lab?答案是兩天半到三天,其中還問了ilin許多小問題。接著,我花了多少血淚(不誇張,有血有淚)才漸漸熟悉這個GIS系統?

最後,我想要再一個小時之內把這些東西教給連Flex都沒碰過的人?我真的是太異想天開了,這是不可能的,光是從完全不會Flex到真正動手能夠建立出一個空的Flex專案,就絕對不只一個小時。

所以,我不用想太多,不用為我那天表現的不如我理想而感到懊悔,因為這本來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我這樣跟自己說。

留言

阿刃寫道…
YO... 神人學長好猛...
我到現在花了多少時間...
也才寫出一個看起來不只是普通鳥的 iPhone-App...

囧... 好弱喔我
Jonathan寫道…
並沒有...
我也要學objective-c,什麼時候教我一下?
阿刃寫道…
等到...
如果我真的被鴻海遺棄
然後又進你們公司好不好?

囧... 歐買嘎... 好慘喔... 太嫩了我
Jonathan寫道…
哈哈哈~ 那我該期待還是該祝福你有進鴻海? XD

還是希望你能夠順利進鴻海啦 :P
阿刃寫道…
QQ 主管選擇不回我信... 很詭異...
以前寄信給他... 不用 12 小時就會回...

這次寄信給他... 就沒回了 XDDDD
阿刃寫道…
太快按下 Enter 了

不過這也多了讓我學習 Objective-C 的時間
剛剛回去看我的 main.m
原來這程式是 5/4 開始寫的~
寫頗快的嘛 XD
Jonathan寫道…
祝你好運啦~ 記得不想等的話跟我說~
老闆要我找找看有沒有學弟適合的,我想來想去只有你而已 XD
阿刃寫道…
先跟神人學長謝過了 orz...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