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

Why? I just can't trust people.

這個週末跟阿姐聊到了很多,講到最近感情上的事。他說,他無法對人產生信任。也許是因為之前發生的事,讓他受傷很重,有點難以在感情上信任對方。這造成他很大的困擾。

我說,身為一個男性,你說的各種不好的事的確都有可能發生,在感情中,我們也許都會犯錯,但是,「信任對方,這就是愛。」

我們在任何一段關係裡面,都會接觸好的、不好的,讓你開心,當然也會有讓你傷心難過。生活中沒有任何事,只有陽光而沒有陰影;如果你害怕受傷,那就不要嘗試,當然,沒有嘗試,也不會得到這些其中的快樂。

我不敢說我很會談感情,我在各種各式各樣的關係中受傷,我也曾背叛,被背叛,傷人,也被傷害。期待、落空、理智與慾望間的拉扯、快樂和悲傷難過。如果你談過戀愛,就會有這些經驗,但你後悔嗎?我不。我只後悔我不付出,而從不後悔我付出後得到了什麼或什麼也沒有得到。

我三十歲,回想起我從前遇到的人,我只有遺憾當初我沒有誠實面對我的感情,因為太年輕,我不懂得如何處理兩個人的關係,我害怕表達,我害怕被看出我的情感而讓人覺得軟弱。我害怕讓人覺得我有任何脆弱的一面。所以我傷害自己,也傷害對方。

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勇敢的接受或勇敢的拒絕。如果你愛他,就信任他。也許他在未來的某一天真的會做出傷害你的事,但...到時候再說,不是嗎?反正最多也不就那樣?阿姐,鼓起你的勇氣,無論未來有什麼事,不要讓十年後的自己後悔。

不要讓未來的自己後悔,起碼我試過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