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溫度

昨天跟高材生去看了舞台劇單身溫度,大致上的劇情就是描述一個莫名其妙跑到台灣來的青年,離鄉背井以後先是思念自己的家鄉,到最後卻也搞不清楚自己的家鄉在哪..

這是就發生在我身邊的故事,以前住在明湖的時候,社區附近也會有一些我們稱為「老芋仔」的外省伯伯,他們有共同的特徵是:很兇、單身、不會講台語。

那時候很怕他們,然後我會趴在窗台上偷看對面的那個外省伯伯吃飯、看電視,現在想想他們真的好寂寞,沒有人會關心他們,我常常在想,會不會他們就死在家裡也沒人知道?

後來陸陸續續聽說有人病死了、有人返鄉探親過,無論如何,大概也漸漸沒人在意。

真希望有機會,我能跟他們好好聊聊,聊聊他們的故事,怎麼來台灣的,老家在哪。高材生總說我每次感動都是因為遺憾。

因為面對遺憾的那種無助,實在令人無法不掉淚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