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短的旅程,只有三天,我去了香港,然後寫下我這三天的心得。
一個城市需要找到自己的定位,勉強自己做不擅長的事,總是不適合的。就跟人一樣。

距離上次真正到香港玩,大概有十年以上了,老實說光從硬體的變化上,感覺不出來這個城市有什麼特別的進步,地鐵多了幾條、shopping mall多了好幾個,機場變大變漂亮。但整個城市散發出來的氣息是不同的,以前的香港有深深殖民統治的空氣,今天的香港則是牢牢依附在中國底下。所有的政策、建設,都得看中國臉色。但我也看到這個城市令人激賞的一面,全力的發揮自己的優勢,讓觀光客感覺到便利和安全,這是我認為香港最成功的地方,在香港,你不會感覺無聊,不太會吃到太難吃的東西,你可以買到任何你想的到的商品。

但是你也不會想多待兩個禮拜,因為他就是這麼樣的一個城市,不論是銅鑼灣、尖沙嘴還是中環,看到的商店、擺設、路況、行人,都大同小異。令人滿意,卻也不大會有驚喜。

他是一個一生一定會去的城市,幾乎只要出國旅遊過的人,都不會遺漏香港。

整體而言,我喜歡他,但如果要我選擇長住,大概要有一點點強迫;但我還是喜歡香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