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電影回憶

小時候我記得我去看的第一部電影是「末代皇帝」,那是經典中的經典,用現在的角度來看他的開場都還是氣勢磅礡,只是我在電影院裡面睡到不行,而且完全看不懂.. 當時我5歲

還有黃梅調,我記得黃梅調是我在板凳上看的,以前的電影院位置不夠還可以拉板凳來看,跟現在的二輪戲院很像,不過當時的電影院好像就是現在的那些二輪戲院 XD,不過還是一樣,完全看不懂,現在叫我再去看我也不幹,我實在對他沒什麼興趣。

小學的時候就常看國片了,黃飛鴻、周星馳、成龍,這些,我記得我還去鳳山的「東亞大戲院
」那個當時超大的廳看過「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那部賀歲片。當時我11歲。

國中最喜歡去現在高雄新崛江那邊的電影院看電影,因為國中的同學都是窮不拉機,連一顆籃球都要合資才買得起,話雖如此我們班還組了聯盟,分成四隊就是CBA的那四隊(宏國、裕隆、達欣、幸福),也因為窮所以去電影院少。

到了高中就很喜歡到十全路的「坎城」看電影跟打電動,交了女朋友以後也常去「和春戲院」看二輪片,一次看兩部,很殺時間,記得要買優待票還可以去對面的路邊攤或界揚超商換優待證,還要用機車鑰匙抵押。

大學以後因為在新竹,當時新竹沒什麼好的電影院(起碼是坎城那種等級的),我記得我還去過紅藍寶石這類的電影院看過不少電影,像「星際大戰II」就是,直到新竹出現了「華納威秀」,讓我從那時開始在新竹不曾進入其他電影院,當時當學生買票很奢侈,反正錢伸手就有,現在反而斤斤計較,為了看電影辦信用卡,只因為可以打折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