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於恐懼的自由

羅斯福總統曾經說過人權基本原則中的四大自由,「言論自由」、「信仰自由」、「免於匱乏的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

我一直不懂,什麼是「免於恐懼的自由」?

恐懼和自由哪有扯的上什麼關係?現在我漸漸懂了,個人要真正的「自由」,首先要沒有恐懼,只有沒有恐懼,沒有害怕失去,人的內心才會真正自由。要不然這些所謂的自由,只是假象,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會被各種罣礙所綑綁,就算身體是自由的,內心也不是自由。

能夠真正做到的我相信一定只有極少數的人。

如果我不害怕沒錢吃飯,我何必上班把時間都賣給公司?任何人一定都會因為害怕某件事,而去做某件其實自己並不想做的事。內心要得到自由,太難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