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了

時間和習慣是一件非常有趣的東西,他會讓你漸漸對生活麻木,或許用麻木這個詞並不好,但是也相差不多。

今天早上起床、出門,一如往常,所謂的往常是這一個月來的往常。每天做著同樣的事,八點鬧鐘準時響起,賴床、起床、刷牙、洗臉、著衣、準備出門。

就在關上門的那一瞬間,我腦袋裡出現三個自「習慣了」。好像這個房間一直以來都只有我一個人住一樣,我已經習慣眼前的這一切。

這種感覺就好像回到那個曾經只有我自己的暑假,2004年的暑假,也是一陣拉扯、撕裂以後,回歸到我自己,然後,無欲則剛。

終於,沒有什麼事會讓我心情起伏不定,我坐在電腦前腦袋中再度浮現出這種想法,「人生如此快活,夫復何求?」,雖然是因為缺少了,卻漸漸發現其實是把原本多加附在自己身上的拿掉。我以為我自己是失去,卻漸漸覺得自己是得到。

對了,我長期失眠的問題消失了。

留言

Unknown寫道…
又開啟一段新的人生,新的自己,恭喜
nataliex17寫道…
造成你失眠的壓力消失了。
Jonathan寫道…
失眠壓力的原因之一就是擔心你睡不好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