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Netscape Navigator

看一下自己的blog,只有一篇文章內容寫到有關我這半年來最喜歡用的瀏覽器Netscape Navigator 9,之前稱呼他為Netscape 9實際上是錯誤的,Netscape是公司,而Navigator才是他的瀏覽器名稱,相信這大家都知道。我犯了就好比我把IE 7叫Microsoft 7一樣的錯誤~~

Navigator 9基本上就是把Firefox 2拿來改,加上Netscape的一些元件(可以拿掉),還幫Firefox做最佳化,調整記憶體的分配諸如此類的,穩定性與效能、吃的記憶體在我不負責任的感覺上,都比原始的Firefox還好,而且Firefox所提供的Add-ons(包括Extension、Theme)都可以用。

另外他有很多Netscape加入的新功能,如果用習慣的人還蠻好用的。

對了,目前沒有官方中文版。

提供幾個還不錯的中文Netscape Navigator 9介紹:
強者中文化
狂人介紹

另外,我們都知道只要是軟體就有bug,Firefox的bug也不算少,但是他不用錢,非營利,我們也不苛責他,但是他還是會不定期發布update,Navigator 9的小組成員非常有為,每次Firefox推出update,幾乎隔天他們也會跟進,修了同樣的bug,然後update的方法還比Firefox優雅,我不知道現在Firefox有沒有進步,以前我用他的經驗是他自動update會把前一版本留著,這讓我覺得很髒,但是Navigator 9不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