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Vim一些設定

其實要找一個適合自己的編輯文字工具真的蠻不簡單的,所以我萬法歸宗,回到最原始也是我用的最習慣的文字編輯器...Vim ~~~

話說我上次看某個強者寫了段話:「世界上寫程式的工具只有三種,emacs、vi以及其他。」

還好我還會用vi,emacs實在太複雜了,我怎麼用都不習慣,用emacs的才是真強者 :P

我要一個文字編輯器有下列這些功能:
  1. syntax
  2. line number
  3. full chinese support
  4. windows context menu
  5. big file support
而這個世界上支援這些又不用錢的editor實在很難找,最後還是Vim最好~~~

以下是裝好gVim後加入設定:
syntax on
set guifont=Consolas
if has("gui_win32") " NT Windows
autocmd GUIEnter * :simalt ~x
endif
set nu
Consolas是我在windows上寫程式最喜歡的字型。

另外,這個功能也是常用到,但是gVim沒有UI可以選的,就是英文大小寫的轉換,因為我個人習慣在程式裡面SQL全部用英文大寫,但是寫的時候為了方便,還是都直接小寫寫完,再轉成大寫貼到code裡面 :P

Changing Case
  • guu: lowercase line
  • gUU: uppercase line
  • Vu : lowercase line
  • VU : uppercase line
  • g~~: flip case line
  • vEU: Upper Case Word
  • vE~: Flip Case Word
  • ggguG: lowercase entire file
  • gggUG: uppercate entire fil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