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eveloper Day 2008 觀後感

Google Developer Day 2008是在 6/14,其實這幾天被感冒弄到很想要好好補個眠,外加買了PS3想在家打電動一整天,所以這個日子要不要去其實我一開始真的蠻猶豫的,因為要去的話得起個大早坐高鐵拼上信義區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真的很累人啊~~~

不過想說反正一年也只有一次,就去吧。還好也因為這個想法,我覺得不虛此行。

首先,人真的有夠多,照工作人員的說法今年有3千多個人報名參加,原本他們一開始預計只有350個... Orz,這算是共襄盛舉嗎? XD 總之,人爆多,可見台灣軟體產業相當有潛力啊~~ 然後Google也相當大方,不收費就算了,還提供吃不玩的零食、飲料和免費的中餐外加送你一件T-Shirt,真的是有的吃又有的聽技術 :P

這一次我準備去聽的是有關Gears的部分,也去上了Gears的Code Lab,Gears簡單說,就是Google把Web Application弄到離線也可以使用,其實這種技術原本覺得很神奇,說穿了就不稀奇了,就是Gears會將SQLite這個他們說又小又好用的DB裝在你的本機端,然後沒網路就把資料寫進去,有網路就跟Google的DB sync,再加上一些JavaScript讓Web Application在離線狀態也能夠打開(其實就是把他塞到cache裡面),但話是這麼說,真的寫起來蠻累人的呢 :P

題外話,Gears Code Lab的講師是彭智寧先生,他是個外國人 XD
但是中文講的超超超級好,可以說比我好~ 哈哈~ 上這個Code Lab我以為會蠻無聊的,聽他講解程式怎麼寫,但實際上一點也不,他幾乎是直接出考題給你當場寫程式出來,當然這樣理解的最快,但是也太有挑戰性了吧~~ 害我把上班的腦袋搬了出來才順利做完那些題目...讓人沒有周末的感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