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開始懷舊囉~ 伍佰的音樂

最近這幾天又開始聽了伍佰的幾張精選,特別是夏夜晚風演唱會那張。以前資訊缺乏,而貧窮的國高中生大多只能偶爾買一張正版CD,當時還沒知道有什麼MP3這種東西,夏夜晚風那張專輯配合小媽買給我的一台小小CD播放器就陪我度過了許多在書桌前胡思亂想的漫漫長夜。

現在聽起來特別有味道,那幾首歌的旋律沒變,但是聽的人心境變了,唱的人也變了,我覺得伍佰本人也無法再寫出那種濃濃台灣味的歌了;而我也不再是當時抱著CD的國高中生,不再是會排隊排好幾個小時,再站幾個小時的演唱會。有時候覺得每天上班下班的日子,想著該怎樣做完眼前的事,等著每個月五號發薪水的日子,生活真的已經慢慢變得一成不變而且缺乏目標。

天啊~~ 人老了真的會開始懷舊嗎?我看我這幾天野來聽聽周杰倫的新歌好了,我的媽啊... 我真的要變成中年了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