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失去什麼?

雖然口口聲聲說Nick是被上身了才會寫些裝憂鬱的東西,但是仔細想想,每個人心裡面都有那一些什麼是不想去面對的吧,我也是,很多事因為不能正面看,所以變成不想看,到最後,當他和自己面對面時,卻又讓人懦弱以及無助,人果然還是需要互相舔舐傷口的。

這是我在Plurk上說的一段話,其實目的只是想裝裝憂鬱,要不然搞笑過頭有時候會有反效果 XD。

Nick說害怕失去什麼,其實我很能理解他的想法,我也曾經是這樣的孩子,但是等到我真的了解什麼叫做「失去」,你才發現原來就是如此而已,你曾經很在意的東西當你無能為力時,他媽的你就是無能為力,就算把自己逼到去撞牆,你還是無能為力,頂多只能讓自己沒有遺憾。

聯考考不好,他媽的就是放榜了,你他媽的就是考這個鳥分數,要嘛你重考,要嘛就去念,沒別的選擇,任何事情都是這樣,要嘛就去做,要嘛就裝傻,人其實沒有太多選擇的。就好像某天某人打了這通電話,讓我懷恨至今不能忘,你就得承受我不再鳥你,你沒有選擇別人該怎麼對你,命運該怎麼對你,機會該怎麼對你,你唯一能做的選擇就是你自己該用什麼樣的心情、態度去面對某些fucking dirty things。

但是我很能體會Nick害怕什麼,因為我也曾經害怕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