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雷] Amadeus

Amadeus

哇~說到這部電影真是伴我成長~ XD

第一次知道有這部電影是我高中的音樂課,老師放來看的,當然短短的幾十分鐘是看不完這部經典,然後我腦子裡就一直記著他。

上了大學以後某次因緣際會再遇到這部電影,我收了起來,但也從來沒有再拿出來看,直到今天。因為腸胃炎我告病在家一天,午休後醒來真的是不知道要幹嘛,腦袋裡面突然出現這部片子,我想我應該把它看完,但首先,我必須先找出他來,所幸過程並沒有太多波折,很快的就讓我找到,因為片子太長,我跟小倩還分成兩段才有辦法將之消化,甚至從坐著看大螢幕到躺著看小螢幕~哈~

這是一部上映以後就註定會獲得那麼多獎項的經典,我覺得在那個年代大概和末代皇帝教父一樣等級 。

整部電影環繞著莫札特之死的陰謀論,裡面的音樂也是重點,感覺像短暫回顧莫札特晚年的音樂饗宴。

對了,看完這才知道原來她是1984年的電影,至今25年,所以說伴我成長並不誇張啊~

P.S. 這兩天看的電影都跟音樂很有關係,昨天的送行者是失志的大提琴手 :P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