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問我從哪裡來?

我從哪裡來?大概一兩年前我這麼開始會問我自己,我一直很想找到自己的祖譜,或是當初在台南縣七股鄉裡爺爺當時戶籍謄本之類的資料。

說是一種緣份也不為過,我剛考到汽車駕照時,第一次的上路就在台南的七股,當時只是和家人一起去鹽山玩,姊提議我既然已經考到駕照,何不當場試著在這些產業道路上開開看。現在回想起來,是不是我的祖父或曾祖父或曾曾祖父,他們第一次坐上牛車或是駕著牛車也是這個景象?

今年我們特地初二回到台南的山上鄉,初二在傳統上是回娘家的日子,我跟著家人似乎也有回娘家的心情,特地到了媽當時念的國小,旁邊的雜貨店還在,雖然物換星移,但那種她擁有的國小歲月一幕幕似乎也印在我眼前。


媽今天問我,為什麼別人不會想要知道這些?只有你兩姊弟好像很有興趣?我開玩笑的說「我們是讀書人」,其實大概是因為我們身上流著相同的血液,幾年前爸爸帶著我們繞著七股,他口裡說這裡應該就是他爸爸長大的家,我當時只管叫爸專心開車,我不知道他當時懷著的心情,現在我能體會了。我想再去七股幾趟,我想找到這些資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