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

在台灣生長、工作的我對於農曆年這東西今年特別有感覺。
我們習慣在春節期間用農曆計日,大概會從小年夜或除夕開始,我會開始忘記今天是國曆幾號,但我會非常清楚今天是初幾。這個世界的曆法彷彿就是農曆了。
每年的一月我的記憶總是不熟悉的,當學生時等著放寒假,出了社會以後就等著一月底二月初的春節。一月的我大概都是渾渾噩噩,過一天算一天,混著等時間的狀態。
今年春節特別長,也因為一個2010年的改變讓我有好像換了工作一樣的心情,加上每次過年都是在一個沒有網路的世界裡,有時候能夠更單純的面對自己,沒有太多資訊塞到我腦子裡面,可以靜下心來想著這一年來遇到的人事物。
鍵盤按到這裡,讓我好像看著我自己,面對著這個手裡敲著鍵盤的人,這人心裡在想什麼?為什麼有這麼多矛盾在他的腦袋裡,人生在世上,怎麼會有這麼多複雜的心思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