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night in 北京

折騰了一天,一打早去桃園機場飛香港,這是我幾乎五六年來再一次坐飛機,緊張的要命,手一直出汗,心臟從昨晚就安定不下來,尤其又聽到香港來了個輕颱,真的是把窮緊張的我更是嚇到一晚不成眠。

結果一早到了長榮櫃檯,我問了天氣的狀況,資深的服務人員相當不屑的看著我說「這中風雨?小case啦!」,好吧,我相信他,他飛了,我坐了,而且一路順暢到香港,幾乎沒有什麼顛簸,讓我更加信任長榮。 XD

到了香港機場,真是他媽的大的,我在60號閘道口下飛機,進轉機,然後要到16號閘道口登機,遠到別說讓我好好逛逛香港機場,我甚至連打個電話的時間都沒有,就急急忙忙衝去準備登機,心裡還想「太棒了,最難熬的應該過了,有颱風都不怎晃,從香港到北京我看雲圖是真的萬里無雲」,結果比我從台灣到香港還要多亂流,而且飛行時間更多了一倍。

我在往北京的飛機上,可憐的經濟艙裡,多擠了一個多小時!原因是「北京機場管制」,不知道什麼原因管制,大概是哪個達官顯要還是外交貴賓要進機場吧 Orz

坐飛機已經讓我很痛苦了,在飛機上狹小空間內,沒有人可以說話,空調又壞掉,又熱又渴,真的是很折磨人,不過無論如何我熬過來了,現在在北京的飯店裡面爽爽過幾天再說吧 :D

整體來說,北京給我的第一印象是,硬體很發達,軟體待加強,我為了享受北京人平常的生活,擠地鐵,我打算買一張一通卡,相當於台灣的悠遊卡,我提著行李,過了一堆安檢門(北京到今天為止,進地鐵站都要過安檢門,就是行李要放到X光機輸送帶上...),大概走了有一公里問了兩個警察一個小販,才找到一通卡的販賣處,台灣要買張悠遊卡真的是方便到跟吃飯一樣。

再來,北京地鐵中,沒有博愛座、讓位的習慣,應該說,整個城市沒有「讓」的習慣,都是「搶」,過馬路、坐地鐵、過安檢,就是搶,你讓你就別想過了,他們也沒有排隊的習慣,還好我在新竹有練過搶路 XD

此外,地鐵站和站之間的距離超長,以地鐵的速度大概都要5~10分鐘才會到一站,地鐵和月台之間的間隔頗大,轉運站的設計動線也極差,真的都沒有台北或高雄好,唯一優點是不論你從哪個站坐到哪個站,再遠再近都是均一價,人民幣2元,相當於台幣將近10塊,以北京的物價來說是超便宜。

今晚我的北京第一餐是...吉野家... XD 一個set人民幣27元,不輸台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