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ond night in 北京

今天是上工的第一天,目的地是Oracle在中關村的軟件園區。說到「軟件」這兩個字有多重要?一早準備妥當以後,準備上計程車到中關軟體園區,幹的好的是第一台計程車不知道「中關軟體園區」,我招了第二台才知道幫我把「軟體園區」翻譯成「軟件園」...並且順利把我載到目的地。就算到了目的地我還是花了點力氣才找到Oracle的所在地點,北京真的太大了。

今天的Oracle課程我就不再贅述,他們很努力講,但是我實在沒辦法仔細聽。大部分的內容對我來說不是用不到,就是廢話。再不然,多少有用的也只是蜻蜓點水,輕輕帶過。

晚上原本要去找Apple在北京的直營店,一開始查資料知道在三里屯,但是我不知道三里屯是什麼樣的地方,直到在計程車上的雜誌,才無意間看到三里屯原來是歪國人和正妹的集散地,到了以後真的是一堆老歪,那裡大使館區,外國人尤其多,因此治安算是非常好,到處都是警察和便衣。夜店、酒吧、潮流時尚的各種形形色色的東西,都在三里屯可以找到,我本來今晚還計畫要去前門大街,但是我的愚蠢讓我忘了帶相機,乾脆放棄行程,多在三里屯繞了兩圈,逛了準備在台灣開店的Uniqlo,感覺就是NET或是HANG TEN,說實在話,我不覺的有什麼特別的。頗失望。

我今天晚上有點想家了,每天晚上都沒有說話的對象,第一天到這裡什麼都新鮮,什麼都好玩;第二天待在這裡我已經開始覺得無聊,北京越來越多的缺點被我看到,除了一堆古蹟之外,我真的覺得這個城市卻有太多矛盾的地方,看來我以為型男飛行日誌的快樂生活一點都不有趣,just lonely and boring。

P.S. 但是正妹真的很多的多,而且很敢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