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ly

有人問達賴喇嘛:「關於人性,最讓您感到驚訝的是什麼?」

達賴喇嘛回答:「人類,為了賺錢,他犧牲健康。為了修復身體,他犧牲錢財。然後,因擔心未來,他無法享受現在。就這樣,他無法活在當下。活著時,他忘了生命是短暫的。死時,他才發現他未曾好好地活著。」



這世界是不公平的,最公平的事就是他對誰都不公平。連時間也不公平。


我時常在想,我到底要怎樣活著?我能夠把事情區分的清清楚楚嗎?no, i can't, we can't. 你可以說人沒有做不到的事,可以上月球、可以把沙漠變成賭城、可以複製生物、可以扮演上帝,但只有一件事你永遠無法掌控,那就是你的感覺。


我有喜惡,我會喜歡某些人、討厭某些人,我會對某些人又愛又恨。有些人讓你不敢面對,有些事讓你不得不面對。


沒有目的,紮實的活在當下,認真的體會生命中每一刻的喜怒哀樂。被拒絕、被接受、成交、失敗、努力、放棄,對我來說,都是活在當下的證據。不管是現在或未來,也許這條長河裡面就是這些東西。


我希望我能夠做到對自己的誠實,感受我感受到的一切。it's meant something to me, and to you. 我想我們都會害怕,也會充滿希望,當你發現這一切你沒有什麼好失去的,自然你也不會害怕去追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