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不需要智慧型手機開始

前幾天跟一個兒時朋友吃飯,順便聊天爭論了幾個小時,主要爭論的點是他覺得iPad給他的印象很差,因為要接上iTunes做「啟動」這個動作讓他完全無法理解。而他試了十幾分鐘就宣告放棄,主要是他在Apple網站上找不到iTunes的下載點,其中他也覺得Apple網站設計的雜亂無章,讓他根本找不到iTunes,當然,他用的是Fedora,無論Apple的網站設計的如何,他永遠找不到可以安裝的版本。

任何人對設計的美感都有不同的理解,我不能強迫他覺得Apple的網站設計很讚,但對於他找不到iTunes的下載點這件事,我極度不能理解。他受過高等的教育,目前在中研院工作。

這是Apple的首頁,請問iTunes在哪裡?
我相信只要認識iTunes這幾個英文字母,應該都不難找到iTunes吧?

但讓我回味無窮和寫下這篇文章的理由,絕對不是和他爭辯iPad好不好用以及Apple網站的設計,而是他覺得智慧手機對他來說無用以及他認為Facebook完全沒有意義這件事。基本上他連MSN都不用了。

讓我訝異的是,從小我跟他是一起長大的,然後經歷過各自的成長過程,我們都各自在自己喜好的領域裡面工作。他可以不用MSN、不用Facebook、對智慧型手機完全沒興趣;而我呢?我不能一天不用我的iPhone,我只要工作就開MSN,Facebook更是不能一天不開。

是什麼樣的環境造就出我跟他這樣完全不同的生活習慣?是因為職業的原因嗎?還是基本上個性的不同?實在讓我不能理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