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X Mavericks連Windows smb超慢的問題

應該有人跟我遇到相同的問題,用smb這個protocol連Windows的shared folder在list files時超級無敵慢,一開始還不會,這幾天發現有這個問題。

google了一下,在這邊看到root cause跟解法,就是Mavericks用了新的SMB2 stack (implemented by Apple)去連一些支援SMB2的設備,然後發生了這個問題,簡單說就是有bug啦~

解法有兩個,一個是去改設定讓smb://用smb1,這有點麻煩,而且哪天他心血來潮出了patch修正這個問題,還得再去改config一次,有點髒。

第二個我比較喜歡,就是不要用smb://去連,改用cifs://,cifs就會用smb1的protocol了,剛試了一下,果然list檔案回到正常的水準。

不過我很好奇為什麼這禮拜之前我都沒遇到這個問題呢?讓我一度以為是我的mac有問題,或是無線網路AP有問題,甚至我還一度懷疑是不是我的PC硬碟快壞掉了... XD

附註:2014年release的Yosemite已經解決這個問題,用smb://去連線已經不會有連線超慢的狀況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