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結束了 

2008的選舉終於結束了,這一次我所支持的候選人馬英九當選。

為什麼支持馬英九?並非馬英九是台灣的救世主,而是我成年來的政治信仰就是開放、務實、競爭。我討厭悲情,我不是228的受難者、我不是歷經美麗島世代的台灣人、我出生沒多久蔣經國就過世,接著解嚴、國會直選,接著就有總統直選,這是我生長的環境,民主、開放、自由,這才是我認為的普世價值。

兩黨候選人都堅持民主與自由,但對於開放的路線兩者有著些微的不同,馬英九希望對中國大陸有較開放的策略,所以我支持馬英九。

在個人特質上,謝長廷的競選策略無法引起我的認同,沒有提出自己的政策,拼命批評別人的政策,雖然辯論政策是好,但除了謝先生想要「逆轉勝」之外,我不知道他想把台灣人民帶到哪裡。

我聽過一個比喻,選舉就好像兩個人在賽跑,各自提出政策,看誰跑的快誰就是勝利者,謝長廷速度比不上馬英九,卻在後面拼命丟石頭、丟糞,這是我所不能認同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