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Oracle的教育訓練

之前常上過BEA的教育訓練課程,這次是第一次上Oracle的,當然是因為Oracle買了BEA(大陸人管他叫「收了」)後才有機會見識Oracle的教育訓練。

針對教育訓練本身的感想:
  1. 港仔變成了大陸仔,廣東口音變成了純正的北京腔。
  2. 講師蠻混的,應該說,有太多東西要再短時間內講完,或許沒有講完也或許..他必須講很快,總之我很認真聽,但是東西大多籠統。
  3. 地點雖然更方便(在捷運旁邊),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101。
而針對產品方面,Oracle和BEA合併某個方向來看其實是做大了Oracle,我覺得他很有機會在軟體方面趕上IBM,他現在有世界最有名聲的DB、世界最好用的AP、世界最完整的SOA。但是,他和BEA在許多產品上的確是有重疊,而且將來看來核心仍是Oracle舊有的產品,只有幾項BEA特別成功的產品會留著,而過程中試用了Oracle和BEA的幾項產品後真的高下立判,BEA真得在UI上有很長足的領先,Oracle那個死樣子實在是很不討喜,結論,對這家公司這些產品未來的走向,就跟他們自己說的一樣,還真不知道未來Roadmap要怎麼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透過iTunes Match將你的音樂洗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