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了解

有時候真不了解所謂心態這種東西。

我每次嘗試新的東西,或是剛進入一個專案,總是希望自己用盡全力,但到最後可以說都只剩意志力;每當嘗試新的技術,一開始都是興致勃勃、不眠不休,對我不懂的架構、流程還有UI呈現出來的各種特異功能,對他是一無所悉時,就特別有興趣。

但當知道他的內容,甚至可以實作以後,就對他漸漸失去興趣,好一點的讓我覺得是在動腦筋寫程式,糟一點的會讓人感覺只是像個機器,不斷把程式碼寫上去。這讓我不禁想問,是每個人都這樣嗎?

Java還好一點,因為加上前端技術,他可以搞到很複雜,讓人還要花點腦筋,之前做.NET到最後覺得只是在不斷的寫if-else,還有判斷哪個輸入框可以輸入中文,哪個輸入框只能輸入英文,輸入錯誤要跳哪些錯誤訊息,做這種厭煩至極的事真的只有無聊而已。

我不懂自己的心態,這是昨天白天工作時突然想到的心情,我還要多多磨練我的意志力,希望真的能夠達到無所不能的境界。 :P

P.S. 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希望寫程式的速度能再加快,寫出更robust,有更好的Perform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