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免俗的回顧2009

依照以往的慣例,今年也要來一篇回顧。

話說今天就是12/1,這個時候大家都在檢討今年、展望明年,於是乎,我也不能免俗的好好回顧一下今年我做了些什麼,有那些事值得再拿出來說嘴的。

不往回看整個2009年我的time sheet和blog的這些雜唸,我試著用我的大腦來回憶今年到11月我做了哪些事。我依稀記得今年幾乎一大半年我都在做中科的案子,做中科的案子讓我對Spring、Hibernate、Web Service甚至整個SOA有更「深入」的了解。 :P

忙完中科,我馬上就接到GIS,這部份比較有趣,因為在這之前我從未接觸過Flex,連他長得是圓是方都不知道,只知道他的概念,而且我幾乎沒有任何準備時間... 不過話說回來,據我有印象以來,寫程式這檔事對我來說都是on job training,我寫過的程式幾乎都沒有事先好好學,然後再去做。

我還是在做GIS直到今天,不過已經漸漸收尾了,這過程中我學到很多,比我想的還多。

最後,同樣的,希望2010是快樂的一年,起碼對我來說,很多事應該不會比2009遇到的更糟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