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免俗的回顧2008

話說明天就是12/1,這個時候大家都在檢討今年、展望明年,於是乎,我也不能免俗的好好回顧一下今年我做了些什麼,有那些事值得再拿出來說嘴的。

不往回看整個2008年我的time sheet和blog的這些雜唸,我試著用我的大腦來回憶今年到11月我做了哪些事。我依稀記得今年初我們終於結束在裕隆的苦日子,在一堆人嚷著裕隆多苦又多苦的狀態下,終於結束了這些專案,能夠「大步向前行」的往下一個專案邁進,二月、三月我是在做凌華的專案,凌華在台北中和,所以仍然是要過一段每天九點到公司後就驅車前往台北的日子,不過和裕隆不同的是,咱們不是九點到,而是九點出發,且本專案由Jackie和Grant帶領我之下完成,速度之快也是我前所未見,記得Ted還誇讚我們難得有專案能夠在時程前就完成,這一切都要歸功於Jackie領導有方,Grant能力高強之故,小的我只記得我寫了幾個小小的portlet,另外還有印象深刻的是等待portal server啟動的時間往往比我寫程式的時間還久。

結束了凌華的專案,我一度就沒案子好做,於是就進入所謂的「內部專案」就是趁空檔把Ted的一些想法實現的時間,開始著手開發之前Richard留下來的未完成品「SIMMES」,這是本部門一手開發的MES系統,聽說老闆們對這個產品具有高度期待,這個MES系統是完全在.net framework 2.0下打造的,從頭到尾都是我們一群人刻出來,其實算是一個還不錯的代表作啦,希望他以後能真的大賣~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有點雛形以後就賣到達能,達能科技位在桃園的觀音桃園科技園區,我就銜接上繼續做達能的MES到11月為止,算是做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其實還沒有做完,只是我要被調離這個案子,回到Java Team和Jackie的懷抱,投入中山科學院的案子。

短短幾段就道盡了我整年工作的內容,還有點空虛,不過正在歷經金融海嘯和全球陷入不景氣的現在,真不知道我是幸運還是不幸運,剛出社會就遇到這些事,而對整個業界其實也漸漸有一些了解,其實只要掌握幾個大原則就能過的愉快,希望2009是快樂美好的一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