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總算有做對一件事 - 誠意十足的NetBeans

SUN這家公司常常開發很多了不起的技術,例如:SolarisJava... 等。對我來說是IBM的紫色版,可惜的是感覺上他相對於其他系統商...行銷做的不好,面對競爭對手蠶食鯨吞自己的市場也一副無招架之力的樣子...

Microsoft的Windows NT系列漸漸吃掉不少伺服器作業系統的市場,而他的.NET也漸漸崛起一副準備取代Java的姿態,當然因為眾多原因Java是不可能被取代,但有一部分的人(像我這種)是.NET的擁護者,但同時也是Java的擁護者...哈~。

好,言歸正傳,這次我要說說SUN的好話,Java為人詬病的地方就是「過度複雜」,很簡單的事情一定要搞到很複雜他才高興,單純要寫個HelloWorld他的前置作業就讓初學者望之卻步,總是要花不少時間才寫的出來,而.NET卻有強大的Visual Studio,讓寫程式變得相當簡單。

但是!!新的NetBeans出現了重大的改變~ 哈~ 不只是現在我看下去相當優秀的Java IDE,而且可以說是「誠意十足」,還跟台灣的社群合作,推出了繁體中文的介面,相對小眾的台灣市場也獲得青睞,希望NetBeans能夠繼續進步。說實在話,相對於Eclipse,我比較喜歡NetBean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