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成為寶劍

在自己尚未成為寶劍之前,就已經露出鏽鈍的痕跡,這是非常不允許的!

也許是因為太久一陣子把自己的心態想成公務員,因此在多方面都漸漸失去行動力和積極進取的想法。這陣子看到國小同學的Blog中寫到他終於出了社會(而且是到桃園當檢察官?),那種離家到其他城市獨立的緊張還有初出社會的害怕與期待(看文章內容大概得知他都在高雄念書),這種心情我有多久沒有經歷了?我記得我剛到公司的時候急於表現自己,後來才發現我有太多不足之處,這種東西不是學校能夠教的,因為老師本身也不會 XD。而這種害怕的心情卻反而成為我進步的一種動力,看了一堆資料,學了一堆東西,有形的無形的各種知識,讓我現在漸漸自滿,而自滿的結果也常常變成懶惰的根源。

「你還未夠班呢!」我現在是這樣告訴我自己,我還有很多東西沒有接觸,我還有很多尚需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挑戰等我。接下來這個案子是要回老本行搞instant messaging,難度感覺不低,但也不致於做不出來,但這無疑是讓我功力在進一步的機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