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考慮這件事了嗎?

人生的際遇非常特別,套句俗不可耐的話「impossible is nothing」。

遙想當年,我只是一心想念研究所,大概認為這是人生中必要的旅程,上了研究所一心想畢業,不是老闆對我多差,而是我真是他媽的有夠窮,我那時只希望我不要整天計算著我的存款還有多少可以用,我以為我出社會以後這狀況會好很多,但.. 我錯了。 XD

因為我窮怕了,所以我選擇綁四年,莫名其妙踏到了現在這個領域,是我從來沒想過的,我當初一直以為我這輩子會靠網路設備吃飯,但是我發現現在這樣也不錯, 雖然入門有點辛苦,就像一張空白的紙一樣,有時候真懷疑我十多年辛苦的求學生涯到底學會了什麼...其實說真的,倒也不是那麼辛苦啦。

進入了期待每個發薪日的殘酷世界,我才發現我原來可以有更多選擇,不過我說真的我從來沒想過要回役,一方面現在在家裡過著老太爺的生活慣了(我已經忘了我多久沒有洗衣服跟做家事了),另一方面我實在是不能失去某些東西,除了女人以外,就是我沒辦法過著連大便洗澡還得匆匆忙忙的fucking life,所以當兵這回事三個月就夠了,夠久了。

等到現在我發現我像個公務員一樣不怕裁員,我才知道我有多幸福,不用每天提心吊膽的上班,也可以適時的打混摸魚,當個快樂的小小上班族。以上都不是重點。

其實這篇文章的重點是,我該考慮我畢業後該走什麼路了嗎?有沒有人要用高薪挖角我啊? XD 當最近有人問起我這件事時,我才發現我無憂無慮好像太久了(也不是真的那麼爽),但是好像該想想自己的未來喔.. 如果我哪天考慮要買的東西不是Notebook而是法拉利.. 那有多好? :P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