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興趣這件事

今天在公司上PMP課程時跟身旁的同事聊到有關興趣這件事,他說有人問過他興趣是什麼,他答不出來。

我呢?我一直以來的興趣變成了職業,但是當很多原本覺得有趣的事變成了工作,有了壓力就不再那麼讓人感到有趣。當我們的工作的目的變成為了五斗米,每天就是等著領薪水那天,但領了薪水好像除了購物也沒有特別的用途。

當一切該有的都有了,人生是否就會開始無趣?我想我自己的人生當中缺了很多塊,有些缺口是這輩子都再也沒有機會彌補過來,或許就是因為這些遺憾讓我必須不斷打起精神。

我三年前在關西營區待了三個月,當時我覺得那是我人生最無聊的一段時間,每天做的事就是等著一天過去,然後我能在筆記本上再劃掉一天,但是當我要離開的時候我回頭看了那片營區,我這輩子或許再也沒有機會再看他一眼,那時還真的突然有點感傷呢~ XD

雖然我當時說了,我出來以後我一定會珍惜每一天,我會努力用功上班,但我必須很誠實的說我並沒有做到... 哈~

或許人生就是應該失去什麼,然後不斷的在追求些什麼。

留言

liming寫道…
所以人生失去一個馬子,就要在去追求一個馬子....這是我的閱讀心得
Jonathan寫道…
我就知道你懂的...
hoebus寫道…
是怎樣?騎驢找馬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