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城

這是2010年本blog第一篇,一年的開始有時候不能太過感性,不過看到身邊幾個人,讓我不由得有這種感觸。

人生就好像圍城,在裡面的出不來,在外面的進不去。

人與人之間被城牆包圍,然後對著這堵牆不斷吶喊,其實在裡或在外有什麼分別?我想,沒有。

只要認清了這點就能夠更積極的對待自己和身邊所有的人事物,說真的,我很慶幸我生在這個年代,我遇到了這麼多的人,帶給我的遠比我原本想的還要更多,從你們身上我看到很多個自己,對於生命的熱情並不是消退,而是一天天一點點的累積,讓我更熱愛我現有的生活,還有充滿無限想像的未來,然後我失去了怯懦、懼怕,就好像學長說的那句話,「回頭是岸,所以我拼命不斷的向前游,無論我將會遇到什麼,總有一天會找到屬於我的天堂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