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使用Mac

我不是文青,好吧,如果你要說我是的話,我也不反對 XD

我不會平常沒事就帶著Mac跑到Starbucks喝咖啡上網,雖然我也做過一次這種事,但真是因為迫於無奈。

如果扣除炫耀和奢侈的想法,那為何我要使用Mac?

首先,我先說明我和Mac的初次接觸,當時我還在念高中,因為聽信某真正文青的謠言,我把我買PC的預算拿來買了一台石墨色的iMac DV/SE。當時的作業系統是Mac OS 9,說實在話,以今天的各種角度來看,那真的不是一個好用的作業系統,該有的都沒有之外,當時是Windows大獲全勝的時代,還沒有Google,Linux還在萌芽,Java也才剛起步沒多久,Netscape尚能苟延殘喘,而Apple則是Jobs剛回鍋正在努力起死回生。

上了大學我那台可憐的iMac就被主人所遺棄,最後的下場是被賣掉換來一些現金,讓我又去組了一台爛PC。

Mac在我的生命中消失了,就變成我塵封的記憶,我愛Apple,但是我不想再打開我看到他就會失去理智的心。直到上了研究所,Jiro大拿了讓人羨慕到爆漿的PowerBook,游老師買了一台iBook讓我當玩具,再度把我那封閉以久的潘朵拉盒子打開,2005年,我再次走入水果攤買了iPod(賣我的人就是Jiro~ XD),我的理智已經無法確實告訴我,這樣不好。

好,廢話講完。下一篇我要繼續說Mac的好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