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寫的一篇

其實這一篇很難寫,我寫了幾次都放棄刪掉,這次也不會寫出太多,因為有太多我不了解也無法解答的問題。

這一篇原本想寫的是有關人生,不過實在太難了。這在我當兵的時候就想到,我在軍隊裡面的要求竟然是這麼簡單,這麼像一個人所最基本的要求,多睡一點、飯菜好吃一點、自由時間多一點。我也期望自己將來進入公司服務以後可以更珍惜我往後的人生,過了幾個禮拜,我發現我仍然回到最原始的我,我忘了這些基本的渴望,而要求更多的慾望滿足。

但是我可曾想過,或許我每天在意的事並不是那麼重要,洋基隊贏球或輸球,中華隊贏球或輸球,電影何時上映,電腦跑的多快,遊戲玩到哪一關,這些其實當我回頭看就發現並不是那麼重要;或許曾帶給自己感動,但就是缺少了那一點什麼。

很多成功的人都說過,把每一天當作自己的最後一天,或許每天可以活得更不一樣,我年紀漸增,對此的體認也越來越了解,或許哪一天能夠找到真正有意義的任何一件事讓我此生無憾也說不定,在此也更佩服那些曾經歷經戰爭、為了某種理想付出生命在所不惜的各種勇士。

不過,洋基隊贏球還是能讓現在的我高興 XD,而這一篇也是因為我看了Ace Combat 6的壯闊場面有感而發想寫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