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炎熱的夏天

每年大學聯考都在7/1開始,這幾天看了幾則大學聯考的新聞,讓我這個「終於」脫離學生進入社會的新鮮人不免回憶起「當年」大學聯考的日子,真是無悔的青春啊~~~ XD

我記得我是在前鎮高中考試,我跟這間學校有緣啊~ 高中聯考的分發就在這裡進行的,想不到我熱力的高中生涯在這裡開始也在這裡結束,不過都不是考得很好就是了 =_=

當初進大學的方法比現在簡單多了,就是申請入學、推甄跟大學聯考,大學聯考就是填志願看分數就知道錄取哪間了,現在到底是怎麼進去我也搞不清楚,相信參加過大學聯考的人就像當過兵的男人一樣,永遠有說不完的話題,「想當初,我聯考的時候...」、「想當初,我當兵的時候...」是一樣的 XD

同樣的酸甜苦辣只有嘗過的人才知道,就好像在同一個Lab裡的研究生聚餐時就會聊到,「想當初,我們在Lab的時候...」,所以,想當初,考大學聯考永遠就是高中入學後的唯一目標,也是最終目的,做的所有事情只有一個目的,「考上好的大學,將來取好妻、生好仔、找到好頭路,一世人幸福美滿」,萬一「考不上,將來取壞妻、生壞仔、找不到頭路,一世人撿角」。所以只好不斷的早自習、晚自習、晚上再補習,周考、抽考、月考、模擬考,最後不小心重考。

在那個時光裡,生活是很單純的,趁著去補習的路程中買了飲料、逛了書店、看了小說漫畫,都是一種幸福,買了MD、掛著耳機,聽著自己錄了好幾個小時的音樂的那種滿足,也是無法取代;而好不容易跟女孩子傳了紙條或是不小心牽了手或是跟他一起坐公車就很享受,啊~~ 好懷念那段無悔的青春啊~~ 老了呀,別說傳紙條,MSN都懶得多聊兩句了,握OO都沒反應了更何況握手...

現在,蟬依舊叫,依舊大聲叫,依舊很吵,天氣越來越熱,責任越來越重,孩子越來越大..ㄜ.. 我應該沒有小孩啦,萬一哪天我變成富豪突然有人要來滴NA認親我是概不承認 XD~~ 總之,看到年輕的學子們努力的想拼上大學,我想給他們一句話,很多事,該做的一定要做,有正妹該把的還是要把,機會來了年輕的肉體可不要放過啊!最重要的是,書要好好念,免得像我一樣現在畢業了才知道自己書念得不多,對了,我說的不是教科書。 共勉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