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1天半Ubuntu Linux 9.04後的心得

先說說優點吧。

首先安裝更簡單了,幾乎什麼設定都不用,光碟放進去一些垃圾選項選一選就好了。套件管理也變簡單,不用再到處找rpm、deb這些東西,圖形化介面程度比以前我的經驗好多了。另外在程式開發上各家支援也幾乎跟Windows差不多了,Linux在某個程度上算是相當普及了。然後,ext4聽說很猛,其實我還沒有跑什麼很吃I/O的程式

接下來是缺點。

我覺得他的desktop(我是用預設的gnome)效能「非常」不好,拉視窗甚至會有很嚴重的殘影,不知道是dirver問題還是...?再來,一堆有的沒的套件小bug很多,一下Firefox不能開、一下什麼plugin不能用、scim輸入法突然掛掉,哪個程式的輸入框不能輸入,就是一堆小bug,這並不能責難Linux,是那些套件的開發還是沒有非常穩定。還有字型問題,咱們講中文、看中文,就是有字型跟輸入法的困擾,幾乎要搞很久、裝很多其他套件才能看到滿意。然後,雖然Ubuntu已經把GUI做到非常好了,但是還是有太多太多情況下要開Terminal來用,同樣都是UNIX-like的OS,很多用Mac OS X的人還不知道Terminal要去哪裡開呢 :P

所以,還是沒有任何OS可以取代Mac OS X Leopard現在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