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的或許真是過程

我這個人從小打電動最喜歡就是作弊,喜歡簽金手指,喜歡用lv. 99的勇者去殺史萊姆,但是這樣會讓遊戲性大大降低,只要簽了金手指迅速破關的那些遊戲在我記憶中的份量一向不足,只有靠著自己雙手花很多時間去玩的遊戲才會深深記在腦袋裡面。

其實現實生活很多事也是如此,我們尋尋覓覓不斷追尋,不斷努力、嘗試、失敗跌倒又再站起來,告訴自己不能認輸,繼續不斷付出,如果堅持到最後真的成就了什麼,得到了什麼,會有一種突然的失落,「原來不過就這樣而已」,到時再回首來時路,會發現那些順遂的事並不會讓你特別開心,只有那些你失敗了再站起來的過程會讓你特別有成就感,做任何事都一樣。

我不記得學生時期哪一次考試考了多好,我只記得我熬夜寫code準備交作業的夜晚,還有隔天終於可以demo,看著同學一個一個放棄,而我順利離開實驗室的喜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