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ve a dream

每個軟體人都在做夢,想著自己會不會變成下一個Larry Page、Sergey Brin或是Mark Zuckerberg,不過他們有個共同特徵,都是美國人。

軟體世界在全球化進化是非常重要的,Bill Gates如果不是美國人,擁抱全球化市場,Microsoft會是什麼?Facebook如果只在美國校園間流行,和無名小站又有何區別?

是什麼造就了他們?這是先天上的不平等,全世界有一大班軟體天才,每天在絞盡腦汁的想要創造些什麼讓他們能夠一夜致富。但還是只有一個Facebook,一個Google。從微軟、甲骨文開始,讓我們知道軟體可以比硬體更重要,現在Apple在這幾年爆炸性的成長絕對不是賣他的Mac,也不是iPod,而是iPod背後的iTunes。我一直覺得軟體才是IT世界的靈魂,製造出完美的機器又怎樣?沒有OS、沒有App,那也只是一個空殼,連Apple都在搞cloud,誰說軟體只是附加價值?

言歸正傳,i have a dream, everybody has a dream. 在台灣,我能做的是什麼?我們擁有的資源和優勢是什麼?can i make something? 我能做出什麼樣的有趣的東西?這是我腦袋裡不斷不斷在想的,日也想、夜也想、開車也想、逛街也想、看電視想、上網想,甚至上班寫code閒暇之餘也想,手中拿著iPhone想,我能不能在這個小小的device上面做些什麼和別人不同的?

I have a drea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