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青春有尾巴

如果要幫你的青春寫一篇文章,你想寫的是什麼?

是不是有某個人對你曾經是非常重要的?我也要說,「謝謝妳喜歡我。」

那種生活中除了念書和考試上補習班,沒有其他事好做的日子,是不是曾經也有那麼一點點甜蜜的回憶讓你直到今日仍然會回想起來?

回想起自己成長的過程中錯過很多,但現在的我卻覺得得到更多,國中我念的是放牛班,卻也多了很多很有趣的回憶,蹺課、打架、作弊、偷考卷、晚上偷跑出去打電動,很多很多好玩的事,現在對我來說都意義重大。

當然,我沒有考上第一志願,所以我念了男女合校,讓我的高中生活多了更多回憶和有趣的事,我喜歡一個女生,我不知道她也喜歡我,我們甚至彼此沒有說過太多話,她坐在我前面,我印象就是她的馬尾。那時候她常常送我禮物,我太年輕,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直到我高三和別人交往,她只跟我說,「你這大笨蛋!」... 

我記得高二的時候我很喜歡另外一個女孩子,把她想像成我喜歡的女孩,後來她高三的時候被我另外一個同學追走,直到前幾天我在Facebook上仍看到這個男生對她仍然念念不忘。

而我呢?我的初戀是我一個好朋友的女朋友,說來曲折,他們愛的很慘烈,全世界的人都反對他們,當我那個好哥們被送出國,這女孩開始跟我聊天,說他們之間的事,然後就莫名其妙跟我上了床,那是我的第一次,我緊張到連自己在幹嘛都不知道...

然後我們上了大學,我來到這個對我來說也非常重要的城市,新竹。大學四年,我跟這女孩分分合合,當然我傷害了其他女孩,那時候的我一直都太不成熟,直到前幾個月,我還是不斷的在做蠢事。我只是不斷的傷害、傷害任何一個喜歡我的女孩子,也許男孩要變成男人就需要做過這麼多傻事。如果,如果我當時能做些什麼和我當時做的不同,也許現在的我會非常不一樣。

然後,是最重要的妳,和我曾經那麼那麼要好的妳,如果妳有到這篇文章,我還是要跟妳說「對不起,當時的我太幼稚,我不知道妳對我付出這麼多,一切我只認為是理所當然」,謝謝妳愛過我。謝謝妳讓我在妳生命中曾經佔有這麼重要的位置,謝謝妳在我身上付出了妳的青春,柯景騰說,如果你真的很喜歡很喜歡某個女孩,你會真心祝福她。我想,我現在就是真心祝福妳,如果有人疼妳,給妳幸福而那是我給不了妳的,希望妳能珍惜。

當為了妳流下這麼多眼淚,然後外表假裝的堅強是想隱藏內心的脆弱,我才知道愛一個人往往會做出很多傷害對方的事,只為了證明自己在妳心中的位置。如果,如果有再一次的機會,讓我愛上一個好女孩,我相信我不會再做同樣讓我像現在一樣後悔的事。

最後,幾年過去了,越是認真的愛越是無法理性的看待身邊的一切,那種強烈的佔有慾讓人窒息到無法呼吸,到最後彼此都受不了而選擇分離,愛情就是這麼神奇的東西,如果任何人在愛情的當下能夠像我這樣,事後這麼置身事外的心平氣和來看這些事,那你就沒談過戀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