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爽族

前幾天,當我在公司處理完一個又一個的bug,準備迎接越來越多bug時,不免偷偷喘口氣,好好的再逛一下PTT,BBS逛了十多年,手指的動作已經變成一種反射(偷偷炫耀一下,好歹我當時也是大學系上BBS站的站長呢!XD),迎接而來的是八卦板,PTT是全台灣最大的即時論壇,而且在這個板長年都是盤據在PTT熱門看板的第一名,只有中華隊的棒球比賽或是王建民上場時棒球板人數會多過八卦板,在上面除了謾罵政治和藝人八卦之外,偶爾還是有些不錯的洞見和新聞,對了,別跟那些鄉民太計較,雖然我還未滿三十的年紀,但在那上面也算是老揮啊了,我真懷疑我到底一天看了多少國高中生放暑假沒事幹的無聊評論。

眼睛一撇,我看到這則新聞,七年級「凱飛族」 最重視快樂,carefree是三小?我只聽過i don't care,carefree是衛生棉不是嗎?嬌爽就嬌爽,還凱飛咧...

還好我是七年級前段班,所以這篇文章有說到我,首先是草莓,現在又來個嬌爽,我心中自㤔,「還真愛貼標籤啊」。

看完這篇報導,其實他說的還有那麼一點點道理,我看到這篇文章第一個反應是,原來還真有人從事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啊?這樣怎麼會有熱情呢?如果每天工作都是要你去吃大便,那還有辦法做的下去嗎?這是我第一個疑問,如果你不喜歡清垃圾,就不應該去當清潔工啊!看到我這些言論,一定會有人覺得我過太爽,沒有窮過。

我不想像個孩子一樣吵著說我以前有多窮困這種事,我想表達的是,如果你想要做自己想做的事,你得付出點什麼吧?

如果你不喜歡英文,為什麼要念英文系呢?同樣的,如果你喜歡打電動,就應該練到自己像職業選手那樣強吧!

選擇一個職業是一生的事,如果我不喜歡寫程式,我絕對不會選擇當一個programmer啊,這樣的道理很難理解嗎?為什麼在職場上獲得成就感或快樂,變成我們七年級生的一種特色?難道五年級、六年級,大家都是上班像吃屎一樣痛苦嗎?那你們到底想要幹嘛?如果加上快樂的元素,你會想要做什麼工作?

我不能說我在職場上永遠都很快樂,我也會遇到很多很幹的事,我也常常改不好一個bug時,口中的「幹、shit、fuck、操、雞巴」不停下來,但也會改好一個bug以後,有種空氣清新的自在。我遇到真正會影響我情緒的事,而這些通常都是人造成的問題。

對於寫程式作為我的職業這件事,我倒是從來沒有覺得他像吃屎一樣痛苦。

至於婚姻或是愛情觀,兩個人在一起不就是要快樂嗎?不快樂幹嘛在一起?這更讓我無法理解,如果兩個人在一起交往,卻整天想殺死對方,那分手不是會比較快樂嗎?我又想問問五六年級生了,難道你跟你的伴侶整天都想殺死對方嗎?

所以,這篇報導根本就是貼了莫名其妙的標籤啊!有人會因為跟某人在一起好痛苦,所以想交往看看?有人會因為吃屎很痛苦,所以天天去吃屎嗎?每個人都是尼采來的?如果有,那我們之間的代溝可能真的很大很大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