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的download file

在某個程度上來說這一直是我的心腹之患,在瀏覽器上下載檔案其實算是非常非常基本的功能,但是當檔案進入資料庫,需要用output stream吐出來的時候,就不都會那麼順利了。

尤其是IE 6,常常有檔案吐不出來的問題,這非常困擾我,甚至我不敢在客戶面前按「下載」那個按鈕,就是害怕出錯,而且大多數下載的方法都是跳出一個小視窗,很醜...

我一直在觀察其他網站上的下載方式,尤其是很多檔案儲存空間例如像便當狗這種,他們能夠幾乎百分之百確認檔案能夠吐出來,而且不會跳出醜死了的小視窗,Flex當然一定也會有相對應的技術才是。

然後我隨便google一下就找到了....
Downloading files in Flex using the FileReference class

主要概念就是用Flex中FileReference這個class,配上URLRequest來取得檔案,
但是過程當然沒有那麼順利,這個範例是實體檔案,我需要的是從DB將檔案吐出來,
這就要有一點小技巧,屬於商業機密。哈哈哈哈哈~

其實也沒什麼技巧,就是原本從Servlet讀,一樣不變,只是多給他一個檔案名稱而已...
重點是,不管黑貓白貓,能抓老鼠就是好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