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免俗的回顧2010

各位觀眾,又到了不能免俗的回顧系列。一年在過真的很快!

遙想今年初我們還在討論說虎年是變動的一年,想不到除了工作上各種大大小小不同的變動之外,還有很多其他的事也跟著變了。

先講工作好了,年初一陣兵荒馬亂中換了部門,原本帶我們的老闆到了更好的地方當IT主管,然後Grant學長也離開了,那時候原本說辦公室要搬到新竹的其他地方,但最後搬到了11F,Arren哥進來加入我們團隊,到了年底還有陸陸續續一些新人,總之今年在工作這方面也真的改變很大,到這個月為止,我的工作內容還真的不斷在改變(也許明年還會繼續改變)。

接下來是私人的事,首先,住的方面我搬到了新的地方,在學校附近住了好幾年,已經習慣的很多食物、生活方式也漸漸改變,當然也漸漸學著習慣。

再來,和交往六年多的女朋友分手,應該算是大事吧?這件事改變我很多。直到現在我還是會不時想起她,畢竟六年多的時間有很多喜怒哀樂,生活中有很多點點滴滴、大大小小的事都會不斷勾起我跟她的回憶,有好有壞,有時候想起甜蜜的事會有點惆悵,但有時候想起討厭的事又會自己在生悶氣,總之,這種複雜的情緒是非常難說明的。有時候兩個人的分離或許是好事,朝夕相處的時候會覺得太過窒息,給彼此多一點空間有時候也不是壞事。這種偶爾想念、偶爾互動,雖然會想流眼淚,但是這種酸酸甜甜的感覺也是人生的體會。

如果非得說出最讓我捨不得的一些事,除了她本身以外,就是我跟她相處時最不自在的-陪她回家。我想起她在嘉義的家人、房子、景觀甚至小動物,都讓我非常感傷,或許這種非常恬靜而且和諧的生活是我一直在追逐的吧?我好想要再一次在一個天氣晴朗的午後,在陽光下呼吸那裏的空氣,享受那裏清涼的風...

我發現要用一篇文章說完整年的感想,其實有點困難,何況今年過的這麼精采,其實應該有很多東西可以大書特書,有些東西就讓他靜靜躺在我腦袋裡也是不錯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