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coding

最近開始跟著CS193P那些Stanford高材生們寫一樣的作業,其實我真的深深的覺得,他們受的大學教育跟我們沒有差多少,由淺入深,他們給學生釣竿,讓他們自己去找魚,而不是跟他們直接說問題的解法,然後你需要背起來或是記起來。

回到我想說的,寫Objective-C才讓我漸漸再找回coding的感覺,寫Java寫久了,到最後都在做很routine的工作,撈資料、寫wrappper的get、set,資料的轉換,然後物件的show、不show,enable、不enable,說真的,我真的很沒有興趣,這給我跟寫.NET到最後的感覺一樣,讓人覺得很厭煩,或許任何程式到最後免不了做這些事,但我真的覺得越高階、現代化的語言寫到後來越覺得無聊。

框架越多越重越厚,寫個code先一轉二轉三轉四五六七八轉,非得先把自己繞死不可。然後要開始OOA、DOA、SOA...唉...

不過話說回來,很多時候自己工作的東西會覺得無聊,但是工作之外的興趣就很有趣 :P 哪天Obj-C變成我工作的工具,我大概也會覺得很無趣吧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