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賈火力全開

Thoughts on Flash

老賈發了這篇戰力十足的文章,把Flash批評的幾乎一無是處。技術封閉、缺乏安全性、耗電、無法試用在多點觸控、 開發速度緩慢... 等。最後面談到最重要的原因,大致上就是Apple不可能把開發者資源白白讓給Adobe。

其實很多地方不得不說中肯,我身邊沒有一個每天都用Mac在寫Flex程式的人,所以某些程度上我是很有說服力的吧? XD

Flash Player在Mac上面跑真的太耗CPU,老賈也有強調,Flash在Mac上運作時,影像解碼方面似乎是用軟體去做,這兩天出了一個Flash Player Gala,是用硬體去解H.264的碼,但是我實際跑起來還是很吃CPU。

Flash當然也有很多好處,重點就是他跨平台,我在Flash上寫的code幾乎可以在任何瀏覽器上跑起來都一樣,當然是因為他掛了一個Flash player,這對我來說省了很多力氣,在開發上雖然稱不上方便,但我也習慣了,PureMVC現在對我來說除了麻煩,已經沒有像以前那樣傷腦袋。

回到iPhone、iPod或iPad上的Flash,大概又是在商言商,他說他不可能讓Apple的新技術受限於Adobe而無法讓開發者用到,老賈也不可能放著App Store的市場讓Adobe瓜分去,所以大概真的很難看到Flash在這些行動裝置上面運行了。會不會讓大家在製作網站的時候多了一個「不要用Flash」的想法?現在還不知道,但我覺得若有機會用HTML5來取代現有的那些Flash廣告,或許也不失為一種方法啦。但全面取代的話,我不了解HTML5可以做到什麼程度,但就我想像,如MLB.com的Gameday這種東西要用JavaSciprt去刻大概會讓很多人晚上沒的睡吧。

留言

阿刃寫道…
昨天我很認真的把那篇文章給看完...

結論就是 =~= 論述很有基礎 火力強大

不過... HTML5 目前似乎沒有一個好的工具讓 Developer 可以方便的開發這也是事實就是了~
Jonathan寫道…
你跟我做一樣的事,我看完之後第一個想法是我眼睛好酸 XD

HTML5有很多很不錯的feature,但是現在各家瀏覽器支援程度不同,現在老實說真的還是剛開始的階段
阿刃寫道…
所以他們都認為
HTML5 is the FUTUR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