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

今天突然看到一個原本還是孩子的小朋友要去念台大物研所了,心裡面是五味雜陳的,我剛認識他的時候還是個國中生,一個死小孩,現在大學都畢業了,時間過的真快。

我一直覺得自己的求學生涯乃至於現在為止沒有浪費什麼時間,沒有留級、沒有重考、沒有延畢,甚至沒有當兵,一直都在跟時間賽跑的感覺,拼命的往前衝也沒時間回頭看。

人生的際遇是很神奇的,在你回顧的時候會發現當時很多偶然的選擇會改變人的一生,如果那時候我多寫了幾個對的答案,我不會考上這間學校,我不會遇到妳,我不會遇到他,我不會遇到誰,然後我不會在這裡,我會在另外一個地方,成天和不同的人相處,也許我會煩惱相同的事,但是對象應該不會是同樣的人。

今天晚上網路上好像沒什麼搞頭,應該早點關掉電腦,就算是睡覺也好,做一些遠離螢幕和鍵盤的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