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

你對戰國時代有多了解?

我因為KOEI很熟三國演義、日本戰國,讓我可以各個武將如數家珍,差點沒把能力數值背出來而已(其實很諷刺,因為日本人讓我們更了解三國時代),那真正精采的春秋、戰國時期呢?對中國來說,那是一個百家爭鳴非常輝煌的時代,比現在的中國還要個自由吧?中國千年傳承的思想就在那時代定了調。

前陣子我剛好想到有那麼一點點想要看點戰國的東西,但是無奈我不是本科系,要我看戰國策根本就是要我的命,我還是比較喜歡有一些野史傳說這類讓我當故事書看的小品。前兩天逛書店剛好看到這本書《戰國那些事兒》台灣有出,不過他出了好幾本,我宿舍太小放不下,只好讀網路版 :P

留言

hoebus寫道…
日本戰國時代的小說就挺多的!一開從 Google Reader 看到你的標題時,我先想到的是日本戰國 :P 卻不是中國的戰國時代,噗!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