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下這個假期吧

其實這對我來說是難得的長假~放了五天,上次能放這麼久的假是過年了。

回南部總是讓我感覺特別親近,而且整個假期的天氣異常的好,讓我充分享受了一下南部的陽光和溫度,還好我的台語還管用,這種說起來並不好學的方言其實讓我還蠻喜歡的,可以很容易的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講國語感覺上比較正式,如果能和朋友或是路人講台語,感覺就更親近了,不覺得嗎?

其實遠離電腦、網路,在交通的過程中,我總是會有特別多的想法想要寫出來。舉例來說,計程車司機和我聊他們工作的辛苦和計程車的生態,我才發現原來他們之間的利益可以交織的如此複雜;但這位計程車司機的樂天性格讓人喜歡,這是一種我覺得南部人特別熱情且豪邁的性格,我覺得在我身上也有,我應該多多放大這種特徵。

我去了嘉義的黃昏市場買東西,想到這種經濟的交流其實是整個社會經濟的基石。我跟某個賣地瓜的阿伯買地瓜,因為只買兩三條,他竟然只送不賣,我硬是多買了幾條,他才勉強收了我10塊錢 XD

趁著這個空檔,我想了一下我的未來規劃,結論就是我還沒有想到什麼,也許其實我什麼也不用想,任憑機緣和上帝來決定也不錯 :P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Mac的Preview來合併兩張圖片

重拾起書本

Mac OS X 10.6.3 上的黑體-繁